没有听清联系人

今から、浮きます!

[文豪野犬/双黑/太中太] Gone Men. - Chapter 08.(完结)

                   《Gone Men》文评

Gone men.
离去之人。

“中原中也,是个怎样的人?”

我恨之入骨,爱之不即。

“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 “是情人?”

“不是。”

我们不过是逢场作戏,缠绵只是互相泄欲。我与你从不曾相互拥有,从不曾有。

他失忆那刻起我便负责的担任搭档的形象,我在猜,你是不是在演。

不敢确定后的不想揭穿。

酒的甜的,威士忌却是苦的。

在此听他苦吟,口干舌燥令人抓狂。

[人往往会对厌恶至极之人产生情欲。]

“分离是一个笃定的句点,他要自己来画,偏还要狡黠地贪婪一丝玩笑。”

我给你最后的分别礼物,就是不分轻重的捉弄。

在过去,这样的事情占据了大部分。

他憎恶我,鄙夷我,践踏我,但却从来没有背弃过我。

“白日终将掩不住你消失的前行。”

但我终究要离他而去,不曾回头不曾留恋,向相背的方向大步迈去,不顾身后的小矮子怎么叫怎么骂,最终消失在不可捉摸的黑暗之中。

他永远也看不透我。

但我却被他实实在在的被摆了一道。

他惩罚我所作的一切,惩罚的筹码便是自己。

这不在我的剧本范围。

他曾不惜生命来救我,我并不感谢他反而更加的仇恨他。

我如此的憎恶他本不该救他。

可我却不由自主的,将手伸向此时如水般安静的他。

会不会遭到他的拒绝呢。

毕竟他是如此的憎恶我,宁可选择死。

我与他的比赛仍在进行,哪怕双方的做法都已出格。

他恢复从前的模样告诉我。

“我赢了。”

我大笑,被面前这个人骗的彻底。

“太宰,恶人最终都是要下地狱的吧。”

你是恶人,我亦是。

所以下地狱吧,和我一起。

仇恨即是羁绊。

Until death do us apart.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扯了一堆有的没的…来个正常的文评吧!!这篇文我非常喜欢,失忆梗太老但是屁总写的很6,我最后看到中也是装的真的吓一跳,这小矮子演技太好太入戏了吧(x。屁总的双黑给我的感觉真的非常的还原,其实我个人是真的不会描述双黑之间的感情Orz,我的感觉是“仇恨即是羁绊。”但是细微的还是捉摸不透呢。上面扯的有的没的引号都是文章里的,有的可能有字数差别因为我是凭着印象写的。中间[ ]的部分是太宰治《阴火》的原句。文的风格太棒真是我的好屁总(x。描述恶人那里简直是直戳心窝,恶人总要一起下地狱,你我皆是。这篇还有《伽蓝》《三十而盲》真的都太好看,有些语言真的回味无穷啊…而且情感力度把握的也非常到位拿捏啊度很准,双黑两人的形象塑造的太好太还原,剧情上的构思很跌宕起伏有力度,文字的描述和修饰我就不说了这是屁总一直很吸引我的地方。好久不写文评真的好手生啊而且也不长请屁总凑合着看吧!!!(跪下

以及我好饿好困我要爬着出去觅食。

7.20 23:50

pipiko.❤:

[Chapter Eight]

 

01.

 

罕有的失控总是令太宰治陷入深深的不安,无论是情绪还是局势。

他跪坐在堤岸边,面前是尚未恢复意识的宿敌。他的手指摸到自己前一日从中原中也那里顺来的匕首,剧烈的杀心几乎已将理智吞噬殆尽。

薄薄的利刃此刻抵在中也的脖子上,映照出淡蓝色的青筋,在那冰凉的肌肤之下是鼓动的脉搏,太宰对那位置再清楚不过。

 

所有的一切都彻底脱离了太宰治的掌控,自「人间失格」未能消除中原中也的失忆的那一秒开始,他便已经落入了对方的局。自那之后无论他如何逃开,如何劝诱,如何试图重新控制局面都是徒然。

甚至就连他洞察并说服自己中原中也的记忆已经恢复这一件事,也无法再为他扳回一城。

哪怕他在中也毫不知情的前提下离间了敌方的组织,哪怕他策划了一场残酷的自相残杀几乎完全摧毁了敌人的核心战力,哪怕他把中也引到那座桥,邀他在最佳坐席上观赏了一出漂亮的火拼。

 

太宰治操纵黑暗的权术被时间洗练得锋利,招招见血封喉。即便如此,这一次他还是被中原中也压倒性地利用了。

没有用,一切终究没有任何作用。哪怕中原中也此刻毫不知情,他也迟早要坐享其成。

 

而那一吻是一切的烽火与狼烟,是阴谋与杀戮的信号。

心底的牢狱间传出辩白。那个藏在帽子下的吻除了引诱早已四分五裂的敌人上演残杀闹剧,除了作为一个开火的信号之外,便什么都不是。

那些都是战术和策略的一部分,是一个计划里不可或缺的一笔。

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是,哪怕太宰治给每一方的开火指示都是摘下帽子——而非别的,别的任何的什么。

 

他在一片静寂之间声嘶力竭地辩驳,朝着虚空的方向。

 

什么都不是。

 

 

02.

 

噗通。

中原中也心爱的匕首被抛进水里。

轻扬的抛物线尚未消逝,一只手便掐紧了太宰治的咽喉。

皮手套被海水濡湿,触感像极了某种爬行动物。

 

“为什么不下手。”

那是太宰治再熟悉不过的,他恨透了的趾高气扬的语调。

中原中也冷笑着讥讽宿敌那令人作呕的天真。他浑身湿得不住地往下淌水,一只手肘支撑着半躺的身体,另一只手随时能拧断太宰的脖子。

水流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如分秒坠落地面。

 

自放下刀那时起,太宰治便知道这一幕迟早要发生。

暮光已经几乎要被吞入海岸线。黄昏与长夜在极北的天穹下仿佛没有终点。

中原中也毫无畏惧地盯着他的双眼。太宰治望进那片海天一色的蓝,只感觉蚀骨入心的荒诞。

“你利用我。你赢了,中也。”

对方的嘴角弯起一道揶揄的弧。“还不够彻底。太宰,把文件给我。”

 

相互欺骗而又相安无事,不论是否察觉,人类总是令人费解地被毫无由来的信任与依赖蒙蔽双眼。

哪怕是太宰治这样深藏于谎言之中的人,也终究未能明白其中的真谛。

他迎上中原中也的目光,他还有底牌。

“你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记忆的。”琥珀撞上海蓝,彼此缄默。

 

“一开始。”

 

坦诚得合情合理,仿佛正诉说的是一桩至善而非极恶。

 

 

03.

 

“你没问。”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先生耸耸肩,狡猾地将责任卸得干净。

如果问了,中原中也会如实相告吗。这个问题对太宰治而言已经不重要了。

就算昨天夜里他抛出了那个问题,却没给对方回答的机会,便也是他自己的过失吗。

令人叹服,无言以对。

太宰治哑然失笑,笑得呼吸不畅,笑得连胸膛也震个不停。

 

不愧是曾共事八年又在决裂后藕断丝连的旧搭档,中原中也对太宰治心里的算盘与招数了若指掌。醒来的瞬间他看到了太宰眼中的惶恐与绝望,干脆便即兴发挥,和太宰下了一盘从一开始就不对等的棋。

森鸥外和尾崎红叶对此事并不知情,但他们早晚会猜到。

中原中也的首要本意是顺水推舟利用太宰治,然而在更深的层面上还加了些报复的意味。

太宰边笑边想,这倒也没什么可耿耿于怀的。

 

这一次他不惮于避开盛大的狂喜,却没有等来接踵而至的彻骨悲痛的来袭。

什么都没有,一切空落落的,他的大笑在这一片空洞中激荡起回声。

 

中原中也松开了扣在对方咽喉处的手指,平静地等太宰治笑够。他深谙旧搭档的脾性,无需在这种时候与那人计较。

“好了,太宰,文件现在在哪里。”

薄情向来不需要过多阐释。

 

太宰治已经得到了令他满意的回答。他释然地扬起下颌,眼角还残留着笑出来的盐水,手指点了点岸边桥台的位置。

 

 

04.

 

华灯初上,桥下的流水倒映出幢幢的光。长堤上坐着一个身影,正注视着另一个已经走到岸边的身影。

站在岸边的人浑身湿透,头发衣服都不住地往下滴水,在地面上拖出一串水渍。

中原中也叼着手电筒,手指在桥台上摸索敲打了一阵之后,他掏出小刀撬进某道砖缝里,挖出一枚小巧的胶囊型文件筒。

手机在水里泡坏了,看来他要马不停蹄亲自回一趟横滨。

 

太宰治坐在堤岸上久久地凝视那道身影。

八年以前,当他们还是真正的搭档的时候,囿于太宰治的干部身份,中原中也每次都不得不服从他的指挥。虽然中也一直为这事赌气不服,但太宰每一次的策略都完美无缺,因而他也只不过是象征性地流露不满。

八年以后,这段虚假的搭档关系里,中原中也成了主导一切的人。这倒真是不错,太宰治由衷地想,对方终归是个睚眦必报的人,也确实手法狠戾。

太宰治从来想不明白中原中也对自己而言究竟意味着什么,对方想必亦是如此,但这并不妨碍他们相互编织罪行与永罚。

 

水珠顺着下颌流淌滴下,湿漉漉的头发一绺一绺贴在额头上。中原中也认真寻找某样东西的样子令人怀念,连同那骄纵跋扈的眉眼,苍白干净的指节。

一想起他如此精细,其余一切便没一种矜贵。

疾烈的海风卷过,太宰治突然觉得有点冷。

 

这人间四处散落着无可奈何的事,无论是中原中也的报复、谎言抑或骗局。

过于恃才自傲不肯妥协,不闻不问不管不顾拒绝退让与理解,早已让彼此的关系破裂到无法修复的地步,再多的挽回都只能引向崩毁。

哪怕一场周密的阴谋也无法再于死水之上激起波澜。他们过早地绝望心冷了,恶之花在清晨便已凋零,饱蘸毒汁的早熟果实在枝头桀桀冷笑,外表与内里一样糜烂一样腐朽,谁都不屑去采撷。

 

此时此刻中原中也已经找到了他想要的东西,他赢得彻底。

扯平了吗?算上多年来累积的胜负与恩怨?太宰治听见自己轻不可闻的冷哼。

扯不平,怎可能扯平。

除非他们身上散发出不同于此刻那腐烂生气的尸臭,除非崇高的死终于将一切一笔勾销。

 

面对人间,太宰治或许亦曾有过卑微的示爱。

不论有无,到头来他只能向炼狱深处亲手堆积业火的柴薪。

 

 

05.

 

北纬五十九度的深秋,斯德哥尔摩的白昼太短。黄昏总是过早降临,带来一个又一个难捱的寒夜。

这个夜晚又将何去何从。

太宰治在心里权衡了一下,沦为败犬死在异国他乡,似乎多少还是显得有些凄凉。

 

中原中也踏过他身边时停了下来,俯下身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摸出了车钥匙。

“多年以后坐你的副驾,感觉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啊,太宰。”他轻蔑地咧开一口白牙,手指插进蜜糖焰火般的发丝,将散落的刘海撩到脑后。“我的车,我就开走了。”

释怀地长舒了一口气,太宰治抬头望进对方深海一般的瞳孔,自那深深处映照自己的身影。中原中也倒是无所忌惮,大大方方地回敬一眼便转身离去。

 

那双眼从未改变,变的只是地狱之路上的每一个环节。

年少起的青涩交缠、叛变时的反目成仇、分别后的藕断丝连、多年来的爱恨纠葛、对峙间的阴谋算计、骗局里的伤害报复……以及自最初以来便意冷心灰的一切。

望进眼底,掘空心计,触摸那丛生的罪孽背后的枯槁。而后我才能确认那是你,也笃定一个自己此生都不会再度留恋的结局。

 

过于依赖而选择对立,相互惦念又保持距离。

中原中也在太宰治的手腕上扣了一道无解的枷锁,同时另一边也被太宰治牢牢地反铐在中原中也的手腕上。

谁判了谁缓期死刑抑或终身监禁都没什么差。他们是同谋共犯,谁都不比谁清白。

 

仅在作恶时袒露忠诚,彼此伤害与互相践踏的一双极恶非道之人。

 

 

06.

 

太宰治站起身,跟上那道漆黑的身影。

“恭敬不如从命,搭档。”他故意把尾音咬得让对方无法忽略。

 

这双恶人的唇边心照不宣地弯起笑意,并肩步入浓重的夜色。

 

中原先生没有新搭档。

他大概也再不会需要了。

 

 

“你活该要下地狱,太宰。”

 

和我一起。

 

 

-end.-

 

ellies. 2016.07.15

 

评论 ( 3 )
热度 ( 8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听清联系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