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听清联系人

今から、浮きます!

【现欧】【吐槽君体】撞见上司和部门高管在办公室搞亲密怎么办(3)

好久8见!
这个系列完结了,谢谢各位的小红心和小蓝手!
本篇多为欧阳讲述自己开窍了的过程,不喜请点关闭啦。
之前有姑娘希望能给苦逼的秘书小姐姐配个cp,我也考虑过,但是写完了发现放在那里都不太适合……最终还是放弃了……但是小姐姐一定会幸福滴!
写得有点晕,没仔细再看,欢迎捉虫!
前文戳头像! 

——————————————— 

大家好,好久不见。我是之前这两篇的博主。

首先,因为我司在某大都市还算为人熟知,所以不妨有些朋友已经猜到我们两位主人公的真实身份了……还请各位不要声张,毕竟在这个年代,像他们这样的人群还并不是很受人待见,也存在很多的偏见,在我眼里,爱情不需要理由,也和性别无关,正像之前我说的,我身边有很多同性恋人,他们像异性恋人一样勇敢地追随自己的爱情,同时也在与那些本该不存在的流言蜚语作斗争。所以我希望我们能够尽自己所能少一些不该存在的不公平,多给他们一些空间,让俩孩子好好谈个恋爱。

然后,这次投稿算不上是后续,是小欧和我回忆他俩以前的事。这是最后一稿啦,其实纠结了挺久要不要发,但是综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想想还是分享出来了。

以上。

我和小欧的共同爱好比较多,相比于他和其他的同事还算比较熟。大概是高总那边和小欧沟通过了,所以我知道他俩谈恋爱的事小欧也了解了,起初他还比较震惊,我给他讲完我的弯仔码头奇遇记之后傻小子倒是十分坦然的接受了……

自从高总出了差以后,我因为放心不下病刚刚好的小欧十二分不规律和不健康的饮食,所以经常带他去食堂吃饭(平时都是高总带他吃)。这孩子刚接触的时候认生了不得了,熟了以后发现是个本质话唠,说话跟机关枪似的突突突突。吃饭会和他聊天,除了gakki,阴阳师之外聊得最多的就是高总。我得知他和高总不仅是一个大学的,还是一个宿舍的,以小欧本人的话来说,那时候老高(只有小欧这么叫)简直就是他的衣食父母,给他带饭,带他上课,期末给他恶补,在他快发霉长蘑菇的时候拉他出去光合作用。

他说,自己对高总的情感来的太慢太不及时了,给了对方一个世纪的等待。

“大三的春天,我赖在宿舍一周没出门,又是到了快长蘑菇的时候了,于是照例被老高拖出去晒太阳。正好是四月,学校外两侧的樱花都开了,他正好带了单反,就提议去看樱花。哎呀,樱花是真的好看,一簇一簇挂在枝头上,我就小心翼翼地用手钩下来一枝桠,摘下一朵准备插老高头上。我一回头,发现他的单反正指向我。也就我转过去那一瞬间,他立马把镜头移开了。我心想‘嚯,本爸爸就这么好看?’”

他说到这儿我着实对他这旷世钢铁直男思想佩服得五体投地,一口水呛得我咳了半天。

“哎X姐你冷静一点,尊重一下我,我这给你揭老底呢。或许在每个死宅心中,樱花总是有着那么一个不同寻常的地位,比如它是各种动漫轻小说中撒狗粮的表白圣地啊之类的。然后我就很作死地拿这个打趣他了,我摸着下巴说‘哎,老高,此情此景,你要和我表白啊?’,他愣了一下,什么也没说。我现在回想起来,他那一愣,好像整个人都抖了一下,有一瞬间避开了我的目光。但是我当时真的是个没脑子的木头桩子,什么也没注意到。

然后我和他去星爸爸买喝的,那时候不是新出了个叫桃桃的玩意儿嘛,我买的那个,老高买的冰美式。我至今都不能理解那些喝美式的人是怎么想的。”

我刚捧起食堂打的美式往嘴里送。

“然后我就问他‘老高,苦不苦啊?’,他偏过头来跟我说‘不苦,不信你尝尝。’说着就把咖啡递到我面前。你也知道老高有洁癖,所以我没敢接。我眯着眼睛看了他两眼,他朝我笑笑说‘没事,父不嫌子。’,我伸手就朝他肩膀一推,拿过来嘬了两口。我去,那酸爽,我真是此生难忘。

我嫌弃地把杯子拿开几丈远,他打算接过去了我才想起来拿纸巾给他擦擦,结果一个没拿稳给掉地上了……虽说是没洒掉多少,但是吸管是碰到地上了。老高倒只是露出了点惊讶的表情,掏出纸巾包着咖啡丢垃圾桶去了,回来拍了拍我的肩说‘没事’。我不知所措就这么站那儿,快内疚死了,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捧起桃桃问他‘你喝吗……’,也不知道老高是哪根筋搭错了,他他妈居然真的接过去喝了!还说‘太甜了’!

我当时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心跳得飞快。但是也是真的没多想,反复告诉自己‘老高洁癖好了很多’,没别的意思。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奇妙的感觉,很快被自己归为‘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要追老高’的感情了。”

你说这傻孩子怎么这么木讷啊……

小欧戳了口饭塞到嘴里接着说:“之后考研我去了日本,老高去了美国。我租了个小房子,除了去学校就是窝在家做游戏,一做就做到天亮,一连通宵好几晚,吃饭随便找点杯面外卖或者在附近的餐饮店解决,过得逍遥自在,快活似神仙。

不习惯当然也是有的,少了个人在旁边,叫你按时吃饭,少喝快乐水,时不时拉你出去晒鱼干。但是我也都慢慢适应了。

可你知道吗?日本的冬天太冷了。我刚过去那年冬天罕见地遇见了大暴雪,我去超市囤了点粮熬过那几天。实在是好久没吃火锅了,我就买了点菜准备回家涮火锅吃。之前有个学妹给我寄过一箱火锅底料,一箱红油锅底里阴差阳错地藏了一包清汤锅底,我和它大眼瞪小眼了半天,决定把它煮了。”

小欧是个纯正的川娃子,无辣不欢,部门聚餐吃火锅我就没见过他把筷子伸进清汤锅里过。

“整个房子里都弥漫着我煮火锅的味道,整个房子里也只有锅里冒泡儿的声音,外面下着大雪,窗户上一层水汽,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明明暖气足得很,我却还是觉得冷。清汤真的太寡淡了,一点味道都没有,往油碟里端一瓢都没劲。唉……一个人吃火锅,实在是太没意思了。”

小欧端起水喝了一口,眼睛向上瞟了瞟。

“那时候我才真正感受到什么是‘缺失’。

之后我瞒了他自己想去纽约的想法,偷偷去咖啡店打工攒钱。之前从聊天里知道了他在哪儿租房,我就订了离他房子比较近的酒店。知道我要去纽约的只有和我一起做游戏的几个哥们儿和那个给我寄火锅底料的学妹,我落了地都没给老高发消息。长途坐得我实在难受,晕乎乎地下了飞机取完行李,打算到了出口叫辆车赶紧回酒店躺倒。但是我一到机场出口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黑色的大衣裹在他身上,脖子上圈着巴宝莉的经典款围巾,鼻梁上架着半框的低度眼镜,头发打理地整整齐齐,发尾垂在耳朵两侧。我还没来得及惊讶这人就走过来了,带着有些责备的口吻问我‘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声音有些沙哑,好像在抖,和从前听到的一样,只是这次终于被我捕捉到从前一直没有感觉到的温柔。上次听到这声音已相隔一年多,但是我感觉真的太长太久了,情绪一下子就涌上来了。也就那一刻我意识到,自己或许真的喜欢他。

我本身也头昏脑胀的,没管他洁不洁癖直接往人身上倒了,迷迷糊糊记得自己说了一句‘想你了’,然后身体失了重,逐渐闻到了他身上熟悉的古龙香水味。

第二天我是在他家的客房床上醒来的,身上是他的睡衣,房间里依旧是当年宿舍里的消毒水味,这时候倒变得不那么刺鼻,反而有点安心。

我没有敢告诉他我对他的想法,他实在是太优秀太耀眼了,在我眼里像他这样的人一定会是个事业爱情双丰收的人生赢家,一路上顺顺利利的,不该被这种感情绊住脚。他的计划和安排里不会有这样‘出格’的情感,我怕他受不了,怕他觉得脏。那几天我都过得小心翼翼的,不敢露出一点纰漏。但是在临走的前一天,我突然心血来潮和他说‘我俩都是成年人了,走啊,去喝酒。’,结果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灌多了。

醒了酒之后他就问我‘昨天说的作数吗?’,我一脸懵逼,他告诉我,昨天我说喜欢他。我当时想着完了完了,我和老高连朋友都做不成了。第一反应就是逃,结果我刚迈一步就被他握住手腕,他叫着我的名字,说‘是真的吗?’,然后由握着我的手腕换位抓住我的手。他望着我,我犹豫再三,也战战兢兢望向他,他的眼睛像深潭一样,望着望着就把我往里吸。我受不了他这样,当即就招了。 


然后他重重地喘了几口气,慢慢把我拉到怀里。我听见他有些沙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在梦里无数次彩排自己和你表白的场景,却被你抢先了一步,太糟糕了。’”

他和我说,他挺愧疚的,一直不知道老高只对他一个好,因此辜负了对方四年,等他反应过来已经是第五年了,他挣扎半天还是觉得单恋四年无果即便是老高也不会再等了。直到那天戏剧性的表白,他才知道,他低估了对方的深情。

因而酒精成了催化剂,加快反应掉了两人之间隔了四年的太平洋。 


小欧告诉我,公司上下谈论他俩的也不少,但也都只是猜测和怀疑而已,真正知道内情的只有我一个,所以希望我能替他俩保密。 


我打趣道,你们在办公室就那么玩儿想不知道都难啊。小欧立马吐槽,唉都怪老高!你知道嘛他那天……还没说完我就听到他手机在响,他放下筷子抓起手机放在耳边,啊?你落地啦?好嘞我这就来哈。

挂了电话匆匆忙忙擦完嘴,拜托我帮他把剩饭啥的都倒了,他现在要赶去机场接老高。我点头答应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去,夹起一块番茄放进嘴里。

事后去倒饭的时候我告诉阿姨,今天的番茄糖放太多了。

我给司机发了条微信,内容是高总飞机延误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你先回公司吧。

转头看着小欧奔跑的背影,突然想起一句话。

“我也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但如果是去见你,我一定是用跑的。”


愿每个人都有一个想要跑着去见的人。




评论 ( 8 )
热度 ( 1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听清联系人 | Powered by LOFTER